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池州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督查

2022-06-02 20:0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全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助力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创建,5月25日-31日,安徽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由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胡成发带队,对各县、区放心消费创建及其他消费环境建设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组一行深入城区、乡镇和部分企业,通过“听”、“查”、“看”等方式检查消费环境建设情况。一是听取汇报,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2022年以来放心消费创建及放心消费进乡村工作开展情况、12315平台数据处理、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及ODR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并就创建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二是查阅资料,督查组认真查看了各县区创建组织机构建立、年度工作方案制定、任务分解、参创台账建档等资料;三是实地走访,督查组深入贵池区涓桥镇、东至县花园乡等乡镇以及贵池区德佑农庄饭店、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分公司等示范单位,重点了解查看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培育督导及创建氛围营造、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落实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和指导。督查组一行还为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聚龙大酒店、安徽徽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池州市国立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3家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授牌,并对有效期满的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了回访。

胡成发指出,近年来,池州市围绕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聚焦“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个放心目标要求,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主体、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五位一体”消费维权共治格局,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创建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创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8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32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35家。

胡成发强调,放心消费创建是拉动消费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协同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县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有效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提质扩面,要以八项主题行动为抓手,动员更多企业经营户参与创建,推进放心消费创建“点、线、面”同步发力,不断扩大放心消费创建成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消费纠纷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机制,落实消费投诉举报首问责任、先付赔偿、限时办结、反馈回复等制度,做到受理、调查、取证、调解、处理“五及时”,努力解决好创建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坚持协同创建,充分发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部门联动、上下协同,不断增强工作合力。(通讯员 程勇)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