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让群众感受计量就在身边 | 重庆市忠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2-05-20 21:2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昌鹏 谢旺江)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近日,重庆市忠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数字中的计量、计量中的关爱”主题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惠民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计量意识,真切感受计量就在身边。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偏高,要注意清淡饮食。”正在测量血压的齐志勇医生对身边的刘大爷说到。5月20日清早,县市场监管局、市质检院第四分院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澜凯山水华府小区开展“计量进社区”惠民服务活动,现场为小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140余人次,检定电子秤、血压计等计量器具58台,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据悉,在“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忠县市场监管局还联合检测机构对加油站在用加油机进行专项检查,发动18家加油站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检查粮食收购、农贸市场等计量器具63台。组织全系统9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红岩魂”党建知识答题平台计量科普知识答题活动,动员各市场监管所深入辖区集镇、学校、村社等开展计量宣传活动,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计量宣传标语,组织观看市场监管总局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让计量惠民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依托当地资源建设 ...

  • 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 ...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