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强化监督检查力度 维护市场主体平安 | 青海省海北州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2022-05-13 13:1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青海省西宁等地区疫情多发、频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态势,海北州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勤监管、强监管,从严从紧抓好全州各类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类市场主体平安有序。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职尽责。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分秒必争的危机感抓紧抓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成立工作专班,压实监管责任。及时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对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四县药店、小餐饮、小商店、小生产企业(小油坊、豆腐坊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结合全州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大检查”活动,主动进位补位,拓宽监管范围,对建筑工地食堂进行了安全监管,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进行整改,以实际行动力促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突出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并及时下发《海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监管重点、监管内容、监管措施进行细化明确,全面压牢压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着力加强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围绕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领域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及时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实行“4+1+1”(戴口罩、测体温、每日消杀、“双码联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措施。5月4日以来,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45户(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42个(次),停业整顿3户。二是着力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力度。切实按照“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人物同管”原则,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的排查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4日以来,共检查进口冷链食品21户(次)。三是着力加强药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持续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四类”药品和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规范药店经营行为,充分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5月4日以来,共检查药店32户(次)。四是着力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工作。紧盯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等关键环节,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引导经营者明码标价、诚信经营。5月4日以来,共检查经营户120户(次)。

截至目前,海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出动监督检查执法人员151人次,全州市场秩序安定有序,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各类市场主体的疫情防控督导力度,不松劲、不断档,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努力维护市场主体平安。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