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宝鸡“两新”组织“党建带群建、同心促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眉县召开

2022-05-10 15:2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慧平 常皓喻)5月9日上午,陕西宝鸡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管局(市非公党委)在眉县举办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带群建、同心促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

image.png

各县(区)委组织部、总工会、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委)和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和非公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曹海芹,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尚维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萍主持大会。

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曹海芹安排部署党群共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尚维杰解读了《关于加强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带群建、同心促发展”工作的意见》精神。

同时,眉县市场监管局、渭滨区总工会、眉县天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陕西天翔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就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宝鸡“两新”组织要坚决扛起“党群共建”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一四五十”战略,找准发挥自身优势和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凝聚“党群共建”的工作合力,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重点,边摸排、边组建、边巩固,探索“双覆盖、双加强、共联建”的模式,建立工作互动、活动互融机制,做到党建与群建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检查、统一考核;要切实抓好“党群共建”的任务落实,建立完善包抓联系、联席会议、述职汇报、驻派指导员等制度,采取“引、找、建、暖、聚”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拿得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党群共建”工作品牌,推进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带群建、同心促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两新”组织要提高认识,把工会工作和党的工作紧密地联系起来,相互补充,相互渗透,相互促进,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要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积极主动把工会组建工作融入党政工作大局,拓宽工会组建工作渠道,把工会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体系,最大限度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努力打造宝鸡品牌;要采取企业“单独建”、龙头企业“牵头建”、借助行业力量“推动建”等方式,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接联系,摸清劳动者底数,利用工会“四季送”品牌,开展维权服务工作,强化分类指导,形成具有特色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实现党群共建工作整体推进。

会上,与会人员前往眉县天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雷诺贝尔铝业有限公司、陕西齐峰果业有限公司,实地观摩学习非公企业在党群共建方面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