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特写 | 北京大兴区采育市场监管所:封控区勇挑重担 物资保障显风采

2022-05-09 15:5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4月29日晚,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前甫村、后甫村相继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情况,当晚两村被划定被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采育市场监管所立即按照既定方案对村内经营商户进行临时封控,共封控经营主体24家,并对从业人员开展疏散、安置工作。

基础生活物资保障及时有力

image.png

作为采育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中生活物资保障主要负责单位,采育市场监管所所长带领所内青年党员干部刘勇、入党积极分子李文泰身穿防护服,深入封控村内执行保供任务。截至5月2日晚,采育市场监管所组织保供企业提供物资保供车一辆,配送米面粮油及调味品共计9940公斤,鸡蛋、蔬菜12480公斤,卫生纸200提,速食肉制品780袋,其他慰问物资70箱,为居民配送快递14次,为封控区居民生活物资提供有力保障。

个性化物资定制配送更安心

image.png

在生活物资保障预案落地执行的基础上,采育市场监管所根据村内封控现状细化工作流程,制定快递配送、生活物资配送方案。考虑到封控区内婴幼儿等特殊人群需求,为更好服务封控区内居民,采育市场监管所联系采育镇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该保供单位抽调人力物力、专人专车为封控区内居民提供个性化物资配送服务。采育市场监管所制定个性化生活物资配送方案,保证物资消杀到位,配送及时。目前已为封控区内居民配送个性化物资130单,充足的物资,贴心的服务,让封控区内居民更安心。

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多措并举

image.png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育市场监管所立即开展全镇范围内保供稳价专项行动。执法人员每日对辖区超市、农贸市场、果蔬店开展价格检查。5月1日下午,二级调研员李雪松前往采育镇腾鸿源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及生活必需品价格检查,叮嘱执法人员要继续保持腾鸿源市场内防疫工作的高标准、严落实。同时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市场巡查,保证供应的同时保证辖区内生活必需品物价稳定,注意发现明码标价等问题,标准严格、执法严肃,维护辖区经营秩序。

为同时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保证仓储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二级调研员刘明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颜岩连续两日前往采育镇冷库开展工作督导,提出工作要求,指出要对相关企业严格监管,落实冷库防疫责任,尤其是不断完善、确保落实冷库的责任制度与管理制度,一是针对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冷库“每日一查”和冷链从业人员及其共用居住者“每日一检”;二是针对冷库内货物,要求冷库做好冷链食品出入库登记管理制度、消杀及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制度,做到人物同防;三是基层市场监管所要根据区局指导及防疫政策,迅速调整、动态跟踪,全面掌握辖区冷库各项数据,将防疫工作落细落实。

“五一”期间,采育所执法人员全体在岗,24小时严阵以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进入封控区带头开展保供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全体人员将继续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形成更加坚实、稳固的基层战斗堡垒。(来源:北京大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