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商业秘密保护,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07 15:5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商业秘密属于重要无形资产,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区别于同业的重要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侵犯商业秘密的情况时有发生,很大程度上影响企业健康发展。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维护公平市场秩序、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不断提升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意识。

日前,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澄江街道联合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邀请无锡义海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朱松博士作商业秘密保护专题讲座,澄江街道党工委委员董仁剑、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彩娟、澄江商会秘书长郁敏以及澄江街道18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成长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业务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朱松围绕商业秘密的基本概念、商业秘密侵权现状、企业如何保护商业秘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具体案例强调了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性,并从商业秘密保护意识、信息甄别、保密措施、救济选择、诉讼举证等方面为公司保密管理提出了重要建议。

通过专题讲座,企业负责人对知识产权有了崭新的理解,从法律视角认识到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性,更深刻地认识到企业要在市场中赢得竞争优势,必须提高知识产权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加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性工程。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助力企业有的放矢制定保护措施,建成“无锡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来源:江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