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推广应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典型案例的通知

2022-04-29 11:09:31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image.png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推广应用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

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是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强化质量基础支撑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企业质量提升堵点和痛点,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政策措施,取得良好工作成效。为及时总结宣传和推广应用各地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经地方推荐,市场监管总局遴选确定了20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典型案例(详见附件),现予印发。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推介力度,引导本地区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扎实做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以精准协同的质量技术服务助推企业、产业和区域提质增效升级。同时,加大对前期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单位的指导服务和跟踪评估力度,推动工作流程规范化、创新做法制度化、成熟经验机制化,力争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形成更多、更具普遍性、更有针对性的创新做法,进一步营造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惠百城助万企”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质量发展局 黄才宇 010-82262437

附件: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典型案例.docx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2022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 临期食品:“捡漏”也要安全

  • 一汽集团在长春五大主机厂已经全面实 ...

  • 陕西省西安市不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开州区五通乡桐林村坚持培育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