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纾困进行时:歇业“一件事”助力市场主体渡过“缓冲期”

2022-04-26 15:1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9日,市民刘先生来到浙江省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歇业”一件事服务专窗,一站式办理企业歇业备案、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和小餐饮备案,完成经营模式的“企转个”,为未来的经营发展安上“缓冲带”。

图片


申请人刘先生说:“办理了公司的歇业以后,窗口工作人员还一次性帮助我办理了个体户开业设立和小餐饮备案,这次跑了一趟就办完了所有事,小店马上就又可以重新开业了。”

图片


自今年3月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施行以来,临海市开展市场主体歇业备案。因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允许其在一定期限内(累计不超过三年)自主决定歇业。在完成歇业备案后,由登记机关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歇业期限、法律文书送达地址等信息。

图片

同时,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临海市委改革办、临海市审管办制定发布《临海市市场主体歇业“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梳理整合与歇业相关的社保、医保、税务、公积金等多项业务,明确歇业“一件事”提交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按照“一次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日办结”的模式提供高效便民的高质量服务。

受疫情影响,部分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举步维艰。此次推行的歇业“一件事”为各类市场主体的继续经营与转型提供了缓冲空间,不仅可以通过歇业降低维持成本,企业也可以保留字号、商标等无形资产,暂时转换小规模的个体工商户经营模式,为市场主体的发展提供“掉头”与“再冲刺”的空间,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来源:临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集美家居:5临大会 1补到位

  •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狮溪镇油菜花田里 ...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抽系统新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