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严查现场制售加工食品

2022-04-20 15:3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现场制售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现场制售经营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近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山分局组织开展了现场制售经营企业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image.png

专项整治行动中,在先期摸排、建立风险隐患台账的基础上,执法人员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内和独立制售场所现场制售熟食、蛋糕、饮品等食品的经营企业进行了严格检查。

image.png

一查主体责任落实

认真查验现场制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原料和产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制售环境是否干净整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等情况。

二查企业证照信息

重点检查现场制售企业证照是否合法有效,实际经营项目与载明的许可事项是否一致,是否存在无证制售食品等行为。

三查现场制售行为

重点检查制作环节是否设立独立操作间,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使用超期、腐败、变质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工作人员是否按要求穿戴工作服帽等行为;检查销售环节销售的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销售区域是否有防尘、防蝇设施,对有温度、湿度要求的食品,是否购置维持温度、湿度的相关设备并按要求贮存,食品是否有标签并且按要求标示食品品名、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是否公示食品加工制作配料等行为。

截至目前,桃山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现场制售经营单位318家次,检查发现不公示食品加工制作配料表、操作间卫生状况不达标、从业人员操作时佩戴首饰、手表、不规范穿戴工作服帽等风险隐患问题24个,已经责令其现场整改、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山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重点围绕食品原材料、加工制作、餐用具消毒、人员健康、环境卫生等关键环节进行更严格检查,同时开展抽样检测,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从严查处。(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疫 ...

  • 江苏省连云港市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 ...

  • 打造高质量产品 力创行业标杆!尚赫 ...

  • 春日首钢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