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路守护 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大排查

2022-04-19 14:3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抓好重点行业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工作,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的排查力度,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image.png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带队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督导

一是“全覆盖”告知。严格按照《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强化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2022〕第43?号)文件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现场检查等形式,督促做好重点人群48小时核酸检测工作,提升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

二是“地毯式”排查。建立疫情防控“13+13”科所联动机制,机关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划分包干网格,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持续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行动。严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原料把控、索证索票、晨检制度、规范操作和环境消毒等食品安全工作。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人员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是“点对点”督查。班子成员对挂钩辖区循环检查、重点区域暗访抽查,对发现问题要求立整立改,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屡教不改的餐饮经营单位指导辖区监管所责令停业整顿,问题严重的予以立案查处。

4月以来,共检查餐饮经营单位2510家次,涉及从业人员48252人次,督促朴朴及商超配送人员开展核酸检测4388人次,立整立改247家,立案8起,督促佩戴口罩4711个次,督促验码测温4711户次。(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日首钢园

  •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用“三色经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餐饮行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