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新兴县市场监管局“六加强”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2022-04-18 17:3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广东省新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六加强”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今年以来,该局多次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调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3月份,该局将全体干部职工分为11个组别下沉到辖区内的中心市场、祥利现代街市、城北市场、城南市场、城西市场等农贸市场开展为期8天的志愿服务,协助市场开办者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查看“两”码、秩序维护等工作,前后每日共派出工作人员71人次,将2000份《新兴县农贸市场疫情工作规范》分别派发到23个农贸市场经营者手中。督促指导各市场开办者和场内经营者严格按照《广东省农贸等各类产品交易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落实各项日常防控管理工作制度,强化进门测温扫码、强化顾客流量管控、坚持戴口罩,完善测温记录、人员名册、清洁消毒等台账,持续做好市场清洁消毒工作,实现市场环境每日清洁通风消毒。 

三是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冷库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冷链冷库食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其切实履行好索证索票义务,严格按照“三专、三证、四不”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派发《新兴县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规范》1000 份。今年以来,产品核酸检测共采样199份,其中肉制品19份,水产品3份,其他冷藏食品(如进口冷链水果、进口黄油)177份;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共采样199份;环境核酸检测共采样928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178人次,核酸全覆盖率100%,核酸结果均呈阴性。

四是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行业监督管理工作。4月份,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全县的餐饮服务单位张贴《餐饮服务业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温馨提示》1350份,派发《新兴县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2030份,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同时还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进行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

五是进一步加强药店“哨点”监督管理工作。督促药店落实进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要求,营业场所显眼位置设置警示标语和防控指引,加强对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的药品目录》药品人员的14天内旅居史和相关症状询问,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购买《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指引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购药人员及时前往附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今年以来,共检查药店哨点825家次,限期整改14家次,停业整顿6家次。

六是进一步加强人员内控管理工作。督促干部职工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必须抓紧接种疫苗,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严格管控人员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报告本土病例的省市,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市”有关管控要求等。(供稿: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