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伊美分局:六个严查 守护幼儿园食品安全

2022-04-18 17:3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为保障伊美区复学后幼儿园师生的饮食安全,按照市局党组相关工作部署,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伊美分局股所联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复学期间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评估行动。

image.png

一是严查进货查验义务履行情况。查看食品原料是否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供货商资质是否齐全、进货票据是否妥善保存、进货查验记录是否规范填写。

image.png

二是严查食品贮存环节。查看原料贮存是否离墙离地、是否符合标签指定的贮存条件、是否存在食品与非食品混放等情形。

image.png

三是严查加工操作流程。查看食堂加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设备设施是否卫生整洁,是否存在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等国家禁止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否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从业人员卫生管理是否规范。

image.png

四是严查餐饮具消毒是否规范。查看消毒设施是否运转正常并能满足消毒需要、消毒流程是否符合要求、操作人员是否掌握餐饮具消毒的基本知识。

image.png

五是严查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查看留样是否按规定落实并记录、留样量及留样时间是否符合规定。

image.png

六是严查食品浪费情况。查看是否存在食品浪费情况,是否引导适量取餐、节约用餐。

image.png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对复学的28家幼儿园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部分从业人员佩戴首饰外露、衣着不整洁,未佩戴工作帽等行为,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其整改。下一步,伊美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幼儿园食堂的检查力度和频次,严把复学验收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