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吉安市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助力质量提升

2022-04-18 10:5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吉安市自2016年起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以来,企业主体意识不断强化,争创一流成绩。2018年,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实现江西获奖零的突破;江西航盛电子有限公司连续两次荣获井冈质量奖提名奖,江西合力泰电子有限公司、江西广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荣获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质量月活动先进企业,全市企业狠抓质量蔚然成风,产品质量得到较大提升。

吉安市首席质量官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喜人。江西普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60余家企业质量负责人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多名质量发展科工作人员经广东开放大学“首席质量官”考核获得了首席质量官证书。2020年、2021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江西理工大学质量学院举办了“首席质量官”能力提升活动,吉安市规模以上企业质量管理人员积极参与,江西天宇化工有限公司阳泽宇等人连续2年荣获优秀学员,全市120余人取得了江西理工大学质量学院颁发的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

首席质量官考核内容充实,具有较强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涵盖首席质量官制度解读、企业质量责任、企业质量法律制度等课程,旨在为企业培养更多具有含金量的“第一质量人”,带头推动质量创新、带头强化质量诚信,不断创造出更多竞争力强、知名度高的吉安产品、吉安服务。

今后,吉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首席质量官人才库,启动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工作,同时在各级政府质量奖申报评定、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等方面将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进与培训作为质量绩效予以重点考核,为有序管理吉安市首席质量官人才队伍、推动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奠定基础。(通讯员 蒋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