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市金普新区勇当“放管服”排头兵

2022-04-18 10:2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第三批“证照分离”改革以来,大连市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配套措施,狠抓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市场准入便捷化,激发市场活力。已办理相关业务15000余次,切实让全区20余万市场主体真正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红利。

image.png

“证照分离”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从2018年第一批106项全国试点、2019年第二批523项全国自贸区试点到2021年第三批523项和自贸区67项在全国的全面推进,金普新区每批次改革均要认真细致的梳理在新区和自贸区实施的本地清单,多次组织“证照分离”改革业务培训。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要求,为改革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组织保障。

image.png

一是“放”出活力

在全力做好全国523项、自贸区67项落地实施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将“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变更审批”等2项由审批改为告知承诺办理,将“道路货运经营许可”等11事项通过减材料、减时限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在自贸区实行大连片区“经营资格综合凭证”改革,将全部涉企经营许可资格汇集到一个凭证上,企业只需一个营业执照和一张综合凭证,就可以开展生产经营。“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不断取得新突破,让改革红利切实激发企业活力。

二是“管”出公平

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构建宽进严管、公平公正、包容审慎的新型监管模式。推进常态化部门联合抽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降低企业反复迎检的负担。构建了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充分运用网络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推进“互联网+监管”和“智慧监管”。

三是“服”出便利

从方便企业高效办成一件事的角度,研究出台配套服务举措,在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满意度上下功夫,推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住所与经营场所登记承诺制,通过“互联网+监管”系统将企业信息精准推送至许可部门开展监管,推行政务服务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与甘井子区联手在大连市率先推出“跨区通办”,在行政服务大厅开通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李广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