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全面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2022-04-18 10:4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以来,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以“小切口”贴近“大民生”,统筹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走前列、办铁案、聚战力、解难题、显威力,叫响市场监管“铁拳”行动品牌。

image.png

一是开新局,走前列。3月初,鹰潭市局建立以18个科(室)为成员单位的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及时召开“铁拳”行动新闻发布会,明确严厉打击10类重点违法行为。各区(市)局迅速行动,均第一时间制定印发“铁拳”行动方案,将“铁拳”行动列为“一把手”工程,全市上下“一盘棋”,“铁拳”行动迅速落地铺开,从严从紧落实责任。

二是挥铁拳,办铁案。发挥执法办案集成效应,进一步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集全系统之力挥好“铁拳”,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有力震慑的“铁案”。其中,为落实2022年年初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现已查办校园周边一些包装或内容含有不良暗示、宣传违背社会风尚的“网红零食”等系列案件18起,让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铁拳”行动捍卫执法权威。

三是强协调,聚战力。针对重大案件链条长、涉及面广、违法行为复杂隐蔽等特点,充分发挥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优势,与公检法机关建立联席会议、案件会商、信息共享等五项合作机制,凝聚部门合力,强化协同配合,“铁拳”行动彰显集成作战能力。

四是手段新,解难题。面对“互联网+”领域案件越来越具有隐蔽性、迷惑性等执法新挑战,做到线上线下同发力,以高标准、专业化的办案理念探索民生领域办案新手段。巧妙利用“鹰潭市智慧市场监管平台3.0版”平台破解网络固证难题,以AI人工智能技术实行网络经营交易监管执法智慧化、数据化、精细化,“铁拳”行动让执法能力进一步跃升,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

五是声势大,显威力。坚持“边打击边宣传”,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关注度高的新兴社会媒体,开展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以案释法,实现查办一批、曝光一批、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综合社会效应逐步显现,市民群众感受度不断增强。

下一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急难愁盼”,握紧“快、准、强、新、大”五指成“铁拳”,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坚决遏制市场秩序突出问题,擦亮为民执法“铁拳”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徐斌)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