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4-18 10:4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当前国内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精准做好安徽宿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职责,采取多项有效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和预警作用,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宿州市局组建八个疫情防控督查组,自1月29日以来,每组每周不少于1次分别对各县(区)、市管园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针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宿州市局疫防办以提示函或督办函的形式书面反馈给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其针对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压实辖区内零售药店防疫主体责任,全市共签订《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1600余份,督促其严格落实“一米线”间距、安康码和行程码两码查验、测量体温、窗口式服务等疫情防控措施。药品零售企业要全面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每天一次对经营场所进行环境消杀和通风,对购药人员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引导。

二是守好疫情防控“哨点”关卡。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区)局和市管各园区分局对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是否严格落实“两必须”、“一登记”、“一报告”等工作措施,尤其是对购买退热、止咳、止泻、抗病毒、抗菌素(以下简称“一退两抗”类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血液制品等七类药品的顾客,是否在《安徽省药品零售和动态监测系统》做好实名信息登记。对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零售药店,各级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从严予以查处。截止到4月13日,全市药品零售企业通过安徽省药品零售和动态监测系统共登记上报消费者购买相关药品记录1018498条。

三是建强疫情防控宣传阵地。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警示教育信息,督促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药品零售企业门口显著位置张贴由宿州市局统一印制的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包括《购买“一退两抗”药品告知书》、《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预警处置流程图》等,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药品零售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