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立案查处!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管局严打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2022-04-14 16:1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控和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质量关,严厉打击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该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辖区内一家购物超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购物广场在经营场所内经营有产地为西班牙-赫罗纳-留德略特斯德拉塞尔瓦的冷冻短切猪脚10KG,并在其冷冻库内发现未销售的该批次冷冻短切猪脚,共计34件。

经查,该批次进口冷冻短切猪脚既未建立健全进销货记录台账,也未按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在全省推广使用湖南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的要求进入“湘冷链”app平台账号,及时、准确录入数据,提供产品追溯信息。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批次冷链食品进行了查封,并对其依法立案调查。

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全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前一定要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查验“三证明一报告”(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海关通关单证、消杀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凡是没有报备或“三证明一报告”不齐全的一律“不准采购、不准运输、不准贮存、不准加工、不准销售”。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必须严格落实“六专”管理要求,即:专门区域、专用通道、专班人员、专人检测、专管台账、专业消杀,并按照“湘冷链”溯源赋码要求赋码。广大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前一定要扫一扫“湘冷链”后再行购买。

截至目前,该局已查处涉冷链食品案件4件,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该局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和曝光力度,对检查发现经营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对经营无合法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2315。(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师彦红 文祥 刘永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某电气科技有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镇集中发展标准化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