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济南市首次开展房屋建筑工法申报评定工作

2022-04-14 15:1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济南市房屋建筑工程工法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济南市房屋建筑工程工法管理办法》出台后,济南市首次组织开展房屋建筑工法申报工作。

工法是指以工程为对象,工艺为核心,运用系统工程的原理,把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管理结合起来,经过工程实践形成的综合配套的施工方法,具有先进、适用和保证工程质量与安全、提高施工效率、降低工程成本等特点。

《通知》对房屋建筑工法申报的范围、主体、条件、资料以及方式和时间进行了明确。

此次申报按照自愿的原则,申报范围为房屋建筑工程、其他(非市政、园林类的工业安装、安全文明及生态环保类)工法。申报主体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企业,或参评工法开发依托工程项目在本市的外地企业。

今年的工法申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以线上申报为主。申报时间自即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止。工法评审采取形式审查、专业组评审、评委会审核等方式进行,坚持“优中选优、总量控制”原则,评审结果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公布为“2022年度济南市房屋建筑工程工法”。对于评定的市级工法,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建立信息库,作为良好信用信息在有关信用平台公布,并与国家和省、市有关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共享,在企业评优评奖、信用评价等方面予以激励奖励。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加强房屋建筑工法的开发、编写、推广及应用工作,促进技术积累和创新,进一步提升房屋建筑品质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