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伉俪携手 共同抗“疫” | 记甘肃省张家川县市场监管局抗疫战线上的“夫妻档”

2022-04-14 14:1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一线,甘肃省张家川县市场监管人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而这群人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一位是价格监管股股长,一位是网格监管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夫妻二人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齐心合力,为扎实打赢这场“抗疫”战贡献坚强的市场监管力量。

image.png

丈夫米延俊是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股股长,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是深入各大市场、商场、超市对群众关注的米、面、油、肉、禽、蛋、蔬菜等36种生活必需品进行价格监测,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加大重点生活必需品跟踪频次,及时掌握最新市场价格动态,加强价格跟踪和分析预警。密切关注价格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指导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守法经营,不断加大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将结合投诉举报违法线索,严肃查处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稳定、价格平稳、供应充足。共检查农贸市场、商超266户次,梳理价格监测表45份,张贴《价格提醒告诫书》420余份。

妻子丁向丽是一名普通的网格员。她每天对自己辖区内商场超市、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巡查检查,采取“宣传+服务+检查”的方式,不厌其烦地向经营者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引导经营者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督促经营户、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市场主体严格落实测温登记、扫码验码、场所消杀、核酸检测、“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同时,对包抓小区逐楼逐户开展“敲门行动”,严密排查兰州、西安、天水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张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56户次,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31家经营单位建立整改台账清单,采取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对账销号,确保隐患问题真正整改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他们是夫妻,也是同事,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着市场监管人的本色。夫妻俩把忙碌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群众,在疫情来临时,冲锋在前,携手抗疫,共同守护着美丽的家园,将两个人之间的“小爱”化为对社会奉献的“大爱”,用担当与青春诠释着当代市场监管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某电气科技有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镇集中发展标准化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