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头条>>

河北唐山推动房屋和市政建筑领域复工复产

2022-04-14 13:16:21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近日,根据唐山市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建筑领域复工复产,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科学研判、精准防控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有序推动房屋和市政建筑领域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住建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严格防”和“有序放”有机结合,指导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筑牢防控防线,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唐山市各级住建部门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行业部门、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施工人员”五方责任,精准制定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做好建筑工地和施工人员闭环式封闭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促进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建立绿色通道,大力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通知》指出,实施防疫封控措施前,已按照《建筑工地2022年春节后开(复)工核验方案》要求通过开(复)工核验的建筑工地,在属地解除封控措施后,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立即恢复施工,各级住建部门不再进行恢复施工前的相关核验。已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尚未提交复工申请或未通过开(复)工的建筑工地,各级住建部门一律简化程序,实行一次核验。

加强统筹协调,为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

各级住建部门根据项目建设实际需要,在符合本辖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协调本辖区内相关企业和单位做好建筑物资材料供应、交通运输服务、施工人员组织等工作,实现辖区内有序流动。确需在唐山市域内跨县(市、区)调配建筑物资材料及施工人员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由所在地住建部门和相关单位协调解决。

强化行业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各级住建部门严格执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深基坑、起重机械、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做到有序施工、分散施工,严禁盲目抢工期行为。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管理、特种作业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交底工作,确保安全复工。按照“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认真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各项措施,持续保持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高标准推进。

《通知》还明确,收到现场核验申请后,一般应在24小时内完成核验和整改,为工程及早复工复产赢得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