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桦川县守初心担使命 把好“五关”抗击疫情

2022-04-14 14:1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把“五关”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市场监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把好“入口安全”关

image.png

“点对点”督查卡口运输食品、快递、日杂类等货物车辆,24小时不间断对进入辖区上述类别的车辆和人员做好查核、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守好“第一道防线”。累计检查车辆132车次,劝返12辆。在承担快递专班办公室的工作中,帮助快递企业引入4台每台价值1200元的自动雾化消毒器对包裹进行消毒。为快递企业制定宣传图版及快递业职责分工等标准,要求快递企业设立进口国际快递隔离间,对来自国际的邮件进行核酸检测后,送入隔离间执行21天闭环隔离管理,21天后进行2次消毒消杀方可配送,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关。

把好“市场安全”关

image.png

对全县农贸市场、餐饮店、商超及冷链食品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市场主体防疫措施落实、疫苗接种及记录等情况。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96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40家次。

把好“供餐安全”关

image.png

image.png

在隔离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对供餐单位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及餐具采购、加工过程、留样制度落实等重点问题、重点环节进行严格监督。到县域内定点隔离供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累次采样32批次,做到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隐患,为隔离点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把好“外卖安全”关

image.png

多次召开快递及餐饮行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针对疫情期间餐饮业暂停堂食、外卖订餐量增长的实际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好五项措施,切实保障外卖送餐食品安全,即:严格落实有关制度,强化自身防护;做好员工个人卫生消毒消杀;持续认真执行防疫“三宝”;加强送餐食品“封签”管理;落实送餐“无接触式”配送。

把好“宣传动员”关

image.png

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及网络平台作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推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经营者做好防护,告诫其依法诚信经营,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广泛张贴《防疫流程》和《防疫温馨告知书》,设立防控疫情检查提示牌,悬挂宣传条幅,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告诫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严禁跟风涨价。截至目前,已在各级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相关信息10余条;在各市场、超市张贴《防疫流程》680份、《防疫温馨告知书》460份,设立防控疫情检查提示牌120个,悬挂宣传条幅8条。(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某电气科技有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镇集中发展标准化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