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对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危险化学品”类别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13 11:1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认真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精神,守牢安全底线,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辖区内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危险化学品(危化品)”类别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从3月底开始4月底结束,整治主要内容是通过登记系统初步排查,在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危险化学品”及其小类的市场主体,解决两个实际存在的问题:一是登记系统中没有前置许可信息。有的市场主体名称或者经营范围中尽管没有“危险化学品”字样,但经营范围中含有“危险化学品”的具体分类项目,登记注册时没有按要求索取或者未录入前置许可证信息。二是前置许可已经过期。部分市场主体在登记注册时提交了“危险化学品”的相关前置许可,许可证到期后没有及时延续。

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没有取得前置许可或者前置许可证已经过期的市场主体依法进行整改。一是摸清底数。对本辖区登记注册数据进行梳理,认真摸清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危险化学品”类别的市场主体底数,对没有前置许可信息或者许可证过期的市场主体建立台账。二是制定计划。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详细整改工作计划,并报市级登记注册机关备案。三是分类整改。对名称中含有“危险化学品”及其小类,但经营范围中没有的,依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告知其变更名称;对没有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或者改建、扩建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包括使用长输管道输送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没有安全审查证明文书的,依据《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处理;对前置许可证过期的市场主体,要将市场主体前置许可证过期情况书面告知相关许可部门,同时书面告知市场主体变更经营范围或者申请注销。四是杜绝出现增量。要严格落实国家总局《企业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2021年)》,市场主体经营范围涉及前置许可项目的,要取得许可后,方可设立登记,坚决杜绝没有取得许可资质就核发营业执照的现象,发现此类问题将按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严肃追责。

目前此次专项排查清理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之中。(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多措并举 满足防疫物资 ...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茶叶青叶交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新冠病 ...

  • 上海市政府要求封控区和管控区商业网 ...

  • 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大型吊装机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