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云南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涉旅企业诚信评价标准 助推旅游行业转型升级

2022-04-13 11:08: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军)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地方标准,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地方标准将通过对旅游行业核心要素,即旅行社、住宿企业、餐饮企业、旅游汽车公司、汽车租赁公司、旅游景区、涉旅商品经营企业七大业态实现诚信评价“应评尽评”全覆盖,为消费者选择诚信涉旅企业提供有力保障,为涉旅企业寻求质量提升、品牌化发展提供参考。该标准既是云南开展旅游标准化工作的创新探索,又填补了云南省旅游标准体系关于涉旅企业诚信评价的空白,高效赋能云南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助推云南省旅游行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涉旅企业诚信评价作为树立云南诚信旅游品牌的重要抓手之一,对于行业管理、行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2018年起,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旅游品牌建设促进会负责起草标准,在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和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协办推进下,历时3年完成标准的编写。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新冠病 ...

  • 上海市政府要求封控区和管控区商业网 ...

  • 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大型吊装机有 ...

  • 山东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 ...

  • 智慧化监管 助力驻场巡查!山东省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