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念好“四字诀” 筑牢市场监管防疫屏障

2022-04-12 16:2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丹)4月以来,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全体人员“上紧发条”,把抗疫战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四字诀”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消费供应价格“稳”。围绕民生领域重点商品、疫情防控物资开展“拉网式”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检查经营主体79家,处理价格监管网络舆情3起、受理涉及疫情期间价格投诉8件、张贴《关于规范疫情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120余份。

image.png

image.png

冷链食品台账“细”。重点对冷链产品、冷冻冷藏肉类和水产品进行检查,仔细查看各经营店的冷链食品销售台账、进货台账、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和产品保质期,对重点场所、重点从业人员进行摸排建档。同时,督促各经营业主务必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增强疫情期间冷链食品疫情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和食品安全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截至目前,排查冷链食品经营使用主体114家次,暂未发现问题。

image.png

餐饮安全监管“实”。按照全市最新防疫要求,河东新区线下关停668家餐饮店,60余家餐饮店线上经营。对居住于河东范围内(封控区除外)的骑手签订承诺书并发放保供通行证97份,要求所有持证骑手按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外卖配送。同时,分局对线下餐饮店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红黄牌”制度。自遂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已对疫情防控不力的6家餐饮店给予“黄牌”警告,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image.png

image.png

药店药品管控“严”。持续加强对辖区内零售药店的管理,按要求督促药店暂停销售及下架“四类”药品。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是否落实测温验码、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检查医用(外科)口罩、手套、测温仪等产品来源渠道是否正规,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销售价格稳定等情况。截至目前,检查药店86家次,尚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 ...

  • 智慧化监管 助力驻场巡查!山东省临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