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广州加强重点场所防疫:多区暂停堂食 文旅场所闭馆

2022-04-12 16: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4月11日至4月18日暂停堂食。”记者12日上午看到,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中路的东江海鲜酒家大门紧闭,并贴出了这一告示,但外卖业务仍然正常进行。

为减少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广州市白云区、越秀区、海珠区、增城区、番禺区等多个区先后暂停堂食,天河区则限制堂食。

根据广州市越秀区方面11日消息,即日起至4月18日越秀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加强食品外卖配送安全管理;可采取独立包房(每房限1桌,每桌不超过10人,不得拼桌)为顾客供餐。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含自办宴席)。

广州市增城区发布的《增城区关于进一步强化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增城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自4月11日至12日暂停堂食服务2天,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外卖订餐服务,并加强食品外卖配送安全管理。

在广州各个区,多个演出场所、文博机构、图书馆、电影院等临时关闭,或要求观众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其中,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自4月11日起闭馆,数字图书馆等线上服务照常开展,两馆区正门设有24小时还书箱,无须进馆可还书;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4月12日至18日闭馆暂停服务(包括闭馆还书),数字图书馆等线上服务照常开展,过期还书不扣积分。

此外,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南越王博物院、广东粤剧艺术博物馆等场所,以及广州融创乐园等景区,已经暂停开放。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则要求,到该馆参观的观众均需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工作,参观或游览期间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