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产业发展>>

礼县:发展特色养殖让群众年年有“鱼”

2022-04-12 15:11:00 中国甘肃网

image.png

“今天下单,明天发货。”“娃娃鱼是特别补钙的,有需要的朋友赶紧下单哦。”“进来的家人们点个小爱心。”当记者来到礼县振丰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正在热情洋溢地向直播间的粉丝们介绍着自己养的娃娃鱼,并通过转换摄像头的方式让粉丝们能够直接看到特色养殖房的标准化水池里欢快地游动的娃娃鱼,不一会就有很多网友下单订购。

礼县振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小锋告诉记者:“一开始,娃娃鱼养殖的销路比较狭窄,只能通过与当地的餐饮行业合作来销售,去年,镇党委、政府组织我们进行网络直播培训,自从网络直播以来销量有了很大提升,逐渐打开了销路。”

礼县振丰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电商+合作社+农民+基地”的方式,将传统农民合作社与现代网络直播相融合。现养殖商品鱼2000多条、培育鱼苗3000多条。2021年出售500kg,产值达16万元,经济效益显著。据了解,“娃娃鱼”学名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药用价值高,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礼县充分利用当地有利自然条件和优势资源,因势利导,大力发展三文鱼、娃娃鱼等富民产业,通过“电商惠民直播进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开拓了群众线上线下销路,让当地群众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通讯员 王强 黄园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