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2022-04-12 14:0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安徽阜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阜阳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基本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稳定,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坚持多措并举,组合出拳,严格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从市场检查情况看,阜阳市市场供应充足,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等价格总体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价格应急处置快速反应体系,成立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期间重大价格违法行为处置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期间重大价格违法案件处置工作督查指导。

二是及时提醒告诫。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政策法规宣传和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印制并张贴《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2万余张,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接受消费者监督。

三是强化举报处置。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规范和优化举报办理流程,及时接收12315工单并依法处置,切实提高投诉举报处置效能。自3月以来,平台共受理涉价格类投诉举报222件,均第一时间转至辖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

四是实施联动执法。市局成立四个工作组,指导阜城三区和经开区局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和巡查工作。组织查处重大价格违法案件,对于县级管辖的重大价格案件,实行市县两级联动执法;对跨区域影响重大的案件,在市局组织部署下,统一行动,形成合力。

五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持依法行政,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重大价格违法行为。自3月15日以来,全市系统共检查商超1347家次、农贸市场120家次、零售药房1695家次、其他市场主体1166家次,立案查处6起,有力维护了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 ...

  • 含金银箔粉食品的风险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