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宜丰县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对“抽奖”经营行为说“不”

2022-04-12 14:0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校园周边抽奖游戏和“盲盒”抽奖现象盛行,严重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日前,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市场监管局新昌分局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开展“盲盒”“抽奖游戏”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摸底排查。对辖区中小学周边的经营户进行逐户摸排登记,详细登记其经营主体信息和经营基本情况,做到台账明、底数清。严格专项检查。针对摸底登记排查情况,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是否存虚假宣传及非法“抽奖”行为,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玩具、文具、零食等“盲盒”等情况;是否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无标准或产品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

截至目前,该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小商店、小超市等经营户35户,发现销售“盲盒”或抽奖游戏产品的10户、销售假冒专利儿童玩具的1户,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户立即下架,停止销售相关产品。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对销售者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其合法销售校园周边产品。(通讯员 熊博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 ...

  • 含金银箔粉食品的风险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