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助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2022-04-12 12:2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青海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2022年工作要点。

工作要点确定了7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推进落实好已出台的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就业促进等政策,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市场主体准入服务。二是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加强重点领域收费监督检查。三是积极引导平台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平台收费行为,完善商品交易市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规范工作,稳定租金水平。四是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担保支持。五是加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实施力度,加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扩大个体工商户用工渠道。六是健全灵活就业社会保险制度,鼓励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培训、信息服务。七是成员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地尽快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机制,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持续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引导个体工商户守法、诚信、文明经营,促进个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各成员单位沟通协作和工作协同,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积极构建更加普惠、更加易得、更加可及、更可持续的长效机制,努力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 ...

  • 含金银箔粉食品的风险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