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用画笔定格 抗疫最美“市监蓝”

2022-04-12 12:1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他们是战士,是大白,是守护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上海市市场监管人披荆斩棘、冲锋一线,画就了一幅幅生动的市监蓝,书写了一篇篇动人的志愿红,让我们跟随画笔走近他们!

image.png

物资保障有我们

image.png

保物价

“护卫抗疫后防线,为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更为普通群众的物资保障尽绵薄之力。”

image.png

保供应

“曾经,我是一名战士,现在,我依然是一名战士,是为群众守护食品安全、维护物价稳定的战士。”

image.png

稳民生

“虽然已临近退休,但现在特殊时期,让我为年轻人也分担一些吧。”

市场监管人始终坚持在抗疫第一线,奔走于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地,保供应、稳物价、定民心。

安全检查不放松

image.png

“疫情期间,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生产安全,锱铢必究!”

image.png

“特殊时期,做好场所消毒是重中之重!”

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大排查,对仍在运行的特种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停产停业的企业,督促其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同时,积极开展沿街商铺大排查,查两码、查验核酸报告、帮助经营户设置场所码,全方位防控疫情。

志愿服务不停歇

image.png

“不论朝阳与暮色,我始终都在。党员是我的唯一身份,党徽是我不变的信仰!”

image.png

“我愿意用自己的志愿服务,抚平大家的焦虑与不安!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疫情无情人有义,风雨无摧世间情!”

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社区防疫压力,他们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登记、扫码,帮忙维持秩序,一刻不停歇。有的青年干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有的同志报名参加区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应急队,参与全脱产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连轴转了两个星期,让我歇一歇,就一会儿,明天,我们还会迎着晨曦,精神抖擞再出发!”

他们是市监蓝,更是志愿红,不管身在何方,不管面对哪般,他们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坚守。

(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 ...

  • 含金银箔粉食品的风险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