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通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4-12 12:1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甘肃省通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分别对甘肃襄源温泉开发有限公司(餐饮部)、通渭县中医医院、通渭县宏鑫大酒店隔离点和用餐配送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供餐单位是否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操作行为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国家标准要求、场所卫生和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原料储存、消毒保洁、安全配送、进货查验记录、用餐配送单位正常运行“陇上食安”APP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供餐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食品原料、加工操作、打包配送全过程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规范,送餐单位必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一餐一封签”,把好原料关、操作关、配送关,科学均衡安排食谱,确保供餐安全。

要求集中隔离点和供配餐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备齐防控物资,切实承担履行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社会责任。一是餐饮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全程戴口罩上岗且及时更换,每天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在岗员工,责令其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就诊。二是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能正常使用电子追溯平台,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三是集中隔离点严格执行分餐制,禁止提供堂食就餐,禁止采购外卖餐品,一次性餐盒包材要达到餐饮行业食品级要求并公示检测报告,餐盒要“一餐一封签”,由专人分时分批“送餐到屋”“送餐到人”,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用餐配送单位正常运行“陇上食安”APP。

下一步,通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 ...

  • 含金银箔粉食品的风险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