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生关切 筑牢“四大安全”底线

2022-04-12 14:1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聚焦民生关切,依法强化全链条监管,促进隐患治理常态化,风险管控科学化,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大安全”底线,全旗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风险的底线。

一是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监管力度,对食品生产小作坊、食品经营户、餐位服务单位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检查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食品情况,督促餐饮单位做好卫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及加工小作坊30家次,食品经营单位256家次,各类餐饮单位156家次,完成食品监督抽检69批次(其中普通食品45批次,食用农产品24批次),合格率98%,排查整改问题15项,排查问题整改率100%,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关停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经营单位25户,关停使用进口原料小作坊1家;环境核酸检测42场次,人员核酸检测816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药品、医疗器械,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化妆品,执业药师不在岗,违规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行为。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特殊药品的管理,加大“两品一械”检查力度,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7户次,医疗机构10家次,检查药械经营企业34家次,化妆品经营企业17家次。

三是抓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加强对油站气库、气瓶充装单位、电梯等特种设备的检查力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遏制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督促涉危化品企业对使用的特种设备开展自查自纠并按照要求建立特种设备管理台账和专人专管制度,共检查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气瓶充装、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单位等8家,检查特种设备117台(件)、液化石油气储气罐90余只,检查电梯6台,发现并责令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安全隐患5项,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条。

四是抓好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对农资产品、家用电器、强制性认证产品等商品的检查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严厉查处无照经营、销售不合格产品及销售无强制3C认证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共检查 3C认证产品销售单位8家,燃气具及配件销售单位9家,农资经营店24家,滴灌带生产企业16家,抽查滴灌带产品19批次。(王锐)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 ...

  • 含金银箔粉食品的风险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