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纤检院出台服务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八条措施

2022-04-11 13:5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湖南省纤维检测研究院印发《服务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八条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通过技术帮扶、免费检验、科研合作、法规培训等精准性助企纾困帮扶措施推进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出台的《八条措施》主要瞄准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优化工艺流程、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品牌意识等方面,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省长毛伟明关于“提升标准、提升质量、提升品牌”的指示精神和副省长何报翔关于《推动我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批示要求,结合省局部署开展的“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立足省纤检院公益性、服务性职能定位,瞄准企业发展难点、堵点和痛点精准施策而制定的,是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取得新突破的重要手段,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普惠性。

《八条措施》明确,在原料、产品、半成品等方面为帮扶企业每年提供10个批次免费检测服务,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结合落实产品合格证制度,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持续推进巡回问诊,提出整改和完善建议,帮扶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推动工艺创新,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成果转化;指导建立园区联合检验实验室,在建立质控体系、检验人员培训、实验室认证验收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推动成立湖南省纺织服装联合会和纺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

此外,《八条措施》还从法规标准培训,实施品牌战略,构建监测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帮扶办法,切实增强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强化品牌意识,通过建立健全纤维及纤维制品生产企业质量档案,推进质量监测长效机制。

湖南省纤维检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制定《八条措施》的实施细则,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加强上下协同,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措施落到实处,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