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陕西省三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晚会曝光问题排查整治行动

2022-04-11 13:5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15晚会后,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陕西省三原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排查整治行动,坚决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png

对全县蔬菜制品(酱腌菜)、淀粉制品(粉条)、方便食品(方便面)生产企业、小作坊及流通环节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以涉案食品为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普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涉案产品,一律下架、妥善处置;对存在的违法问题,坚决立案查处。

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提速和非标电线电缆安全问题,开展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排险除患攻坚行动。对生产销售无厂名厂址、无生产许可证产品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严厉查处强制性产品认证违法行为。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严厉打击以非标产品冒充国标产品、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联合教育、公安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依法严厉打击校园周边“三无”产品、违反食品安全法、无底线营销食品以及无底线推销赠品玩具、抽奖游戏等行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image.png

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督促直播平台和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查处擅自删除消费者评价、对平台内经营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未尽到资质审核义务、对消费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等违法行为。

核查互联网口碑营销公司操纵搜索结果等违法行为。对3·15晚会曝光的互联网口碑营销公司是否在该县有分支机构、代理公司以及从事咨询、公关的互联网企业进行核查。严厉打击侵害网民知情权、公平交易权,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行为。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直播营销中的虚假违法广告、互联网弹窗广告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广告监管力度,依法查处各类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适时曝光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超市9家,监督下架涉问题产品391袋(箱)。此次排查整治行动正在有序进行中。(来源:咸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