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7 10:4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6日,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昌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即将迎来全市全面解封复市的关键时期,迅速调整状态,积极迎接新任务和新挑战,持续强化进口和国产冷链同防同控,完成好稳价、保供、安全监管等任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落实国产冷链食品与进口冷链食品同防同控。做到三个借鉴,即借鉴“人防”的模式和力度,压实四方责任,借鉴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模式,将国产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置于同等强度、等量齐观,借鉴冷链食品监管模式,强化进口非冷链防控;大力推进集中监管仓和重点冷库建设,各地要根据自身冷链物流进销存量,进一步增加集中监管仓和重点冷库数量、提高质量,实现“从有到全”、“从全到优”的跨越;推行中、高风险地区国产冷链食品“入唐报备入库”制度;凝聚合力扎紧冷链食品监管全链条。

要科学有序做好盛华市场物品处置工作。一方面要严谨做好涉阳物品处置,另一方面要精准做好盛华封存货物处置。

要进一步稳控物价、保障药品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持续价格监测,发现异常价格波动,或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化解,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强化价格监管,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组织提醒告诫,对价格上涨明显的或群众反映强烈的经营单位进行约谈告诫,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查处;保障药械供应,与商务部门密切配合,确保药械供应充足,渠道顺畅,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要把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关口,严防次生灾害。针对即将到来的全面复工复产和复业复市,紧盯安全关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场所,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品“四个安全”,防止发生次生安全事件。

要不断提升监管质量、强化监管手段,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升智慧监管水平;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提升社会共治水平;提升自我防护水平。

image.png

会上,丁历笙、张乐民、骆贵民、王宝发等局领导分别就药械监管、执法办案、依法行政、冷链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及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感受绿色之美 享受轻松假期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