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玩具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 永旺幻想(中国)一分店被罚8万

2022-04-06 16:2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本网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北京房山长阳大街店(以下简称:当事人或永旺幻想(中国)北京房山长阳大街店)被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罚款8万元。

玩具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

经查,当事人总公司从汕头市澄海区博宏玩具商行采购了2款玩具,分别于2020年7月30日和2021年1月23日配送至当事人经营场所,其中“NO.ZR142-3”玩具36个,“NO.58661”玩具36个,共计配送72个,含税费运费成本每个均为26.5元,货值金额1908元。

当事人将上述2款涉案玩具连同其它3款非涉案玩具放入其经营场所内的唯一1台“梦哆星”娃娃机内作为抓取使用。上述玩具生产厂分别提供了编号为2020152202030991和2017012202988157的3C证书,用以证明上述2款玩具已经依法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向相关认证机构发出认证协查函,要求认证机构对上述2款玩具是否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予以认定,回函均表示上述玩具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截至查获时止,当事人经营的该款娃娃机上总计投入11705枚币,平均价格每枚0.75元,共计8778.75元,纳税496.91元,娃娃机内共有5款玩具,由于只抓取上述2款涉案玩具准确收入难以计算,故按概率计算,5款玩具抓到2款的概率为40%,当事人已被抓取的上述玩具共计31个,成本总计821.5元。当事人违法所得额为(8778.75-496.91)*40%-821.5=2491.24元。综上,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于当事人关于在其经营场所中使用的上述2款涉案玩具已经依法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证据不予采纳。当事人违法所得2491.24元。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永旺幻想(中国)北京房山长阳大街店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2020年)》第二十七条,依据相关规定,该局对其罚款8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491.24元,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永旺幻想(中国)多家分店近半年被相关部门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注册资本791000万日元。法定代表人池田宏次郎。经营范围包括电子游艺娱乐(限文化娱乐聚集的特定区域,分支机构经营);儿童游乐园经营;健身服务等。北京房山长阳大街店为其分支机构,负责人为杨延超。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永旺幻想(中国)多家分店因违法违规被有关部门处罚。

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官网截图

2022年3月21日,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北京南环路店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遮挡消火栓被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罚款3万元。

2021年12月17日,长沙市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长沙望城区分公司罚款3.01万元。

2021年11月,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天津红星国际广场店被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罚款4400元,处罚事由: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直接为顾客服务;未按照规定对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检测。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北京大兴西红门店因“后厨操作间在正常制作快餐过程中,油烟净化器位置装反,风机位置装反,存在不正常使用,不能正常发挥净化作用,产生的部分含油烟废气未经净化,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污染”被北京市大兴区生态环境局罚款7100元。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天津和平区分公司因“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被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罚款7000元。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北京大兴永兴路分公司被北京市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罚款8000元,处罚事由:未建立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制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