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查

2022-04-02 14:3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查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放心使用日用防疫用品,确保全市生产、销售领域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通过此项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严防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相关防疫产品流入市场,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

image.png

本次专项监督抽查自3月31日起至4月15日结束,抽查产品主要涉及全市生产、销售(含电商)的非医用口罩、湿巾、香皂、家用清洁剂、洗衣液等5类产品,对市内非医用口罩、家用清洁剂等生产企业的抽检做到全覆盖。同时加强对监督抽查的过程管理,严格落实抽样、样品确认、检验、结果分析、结果告知和汇总上报等各项工作,确保程序规范、结论可靠。

image.png

在遵守属地疫情管控措施的条件下,辖区基层市场监管人员全力协同开展本次抽查工作,保障抽样过程的顺利实施,同时对生产、销售企业的规范经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现场发现生产伪劣产品以及销售无产品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的违法行为将现场立案查处。

image.png

下一步,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结果,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严肃处理。

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生产经营者,要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生产原料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严把疫情防控用品进货关,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产品。

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日用防疫产品时,注意到正规商家购买标明商品来源和质量状况的标识标注齐全的商品,一旦发现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或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儋州蓝洋樱花乐园:樱花树争相绽放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