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福建厦门查处24.9吨无合法来源进口冷冻鸡翅

2022-04-02 14:12:4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蔡良军 曾真记者张文章)3月25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当地烟草局通报,截获两车无合法来源手续的进口鸡肉冻品,共计24.9吨。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

经现场检查,两辆货车上存放的冻品均无中文标签,集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外包装的英文信息初步判定为来自英国的冻鸡翅,货车司机现场不能提供相关的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阴性报告、消杀证明等材料。


执法人员对无合法来源的冻品进行处置。资料图片

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区疾控中心开展人员流调,对货车上3名人员及接触过车上鸡肉冻品的2名执法人员按中高风险人群处理,落实3天2次核酸检测频次,开展食品、环境采样和环境消杀,现场货车环境采样8份,货品样本22份,检测结果均阴性。

经过对货车司机的调查询问,两名司机都是通过APP平台接单,接单后有人通过微信发定位给他们去拉货。他们于3月25日凌晨在福建省宁德市一指定地点进行装货,总重量24.9吨。两个司机与对方均是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对方在运输途中多次要求司机报送到达的位置,称到达目的地后会有人与司机对接。为确认货主信息,执法人员根据司机提供的电话及微信调查了解相关情况,但均未能与对方取得联系,尚无法核实货主、货品来源等信息。目前,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已查扣该批次货品并做进一步调查,同时将相关线索通报宁德市相关部门。

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下一步,集美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把控疫情防控风险点,杜绝无合法来源进口冻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