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消保委第一届全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2022-04-01 16:2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31日,陕西省消保委第一届全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保委主任郭大为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小宁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消保委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郭大为指出,消费推动经济发展、关系民生福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民心工程、正义工程、发展工程。要切实增强消费维权公益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消费者至上,强化服务意识,敢于发声、果断亮剑,让消费者买得顺心、用得舒心。要以“一盘棋”意识构建大消费维权新格局,依法推进全省各级消保委设立工作,完善全委会治理机制,加大区域合作力度,进一步凝聚起立法、行政、司法、行业组织、舆论监督和广大消费者力量,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要着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突出专业化,用好“工具箱”,善打“组合拳”,公平公正调解评判,不断增强公信力和影响力,解决好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让消费者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服务三秦百姓美好生活、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小宁在总结时表示,全省消保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消费维权理念,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定不移地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优化服务抓落实,把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贯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过程,大力改善消费环境,着力破解维权难题,有效化解消费纠纷,不断促进消费需求增长。要担当有为抓落实,积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不断增强消费维权合力,提升新型消费领域消费维权效能,营造全社会消费环境共治理念。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作工作报告。汉中市消费者协会,富平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作交流发言。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委员、委员共102人参加会议。(供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 新疆塔城市巴克图口岸陆续有大型风电 ...

  • 河北省推出八项举措精准防控非洲猪瘟 ...

  • 足不出户怎么玩?山东这些博物馆喊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