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农民维权法做主 生产消费有保障

2022-03-16 16:0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驻抚远市抚远镇红光赫哲族村第一书记桑惊鸿组织村里党员和抚远市市场监管局、抚远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同志,共同开展了“为农民消费权益保驾护航”3·15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12315联络站 消费维权在身边”“维护合法权益 共建和谐社会”等字样的条幅。12315联络站围绕“为农民消费权益保驾护航”准时开播,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提升群众维护自身消费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12315联络站播报《消费教育小课堂》,针对村民备春耕时节购买农资产品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村民做到“五防”,树立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购买时要提高产品鉴别能力。如果发现买到了假冒伪劣农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根据红光村作为全市最大蔬菜种植村的经济结构,抚远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村民展示并讲解了数字指示称检定方面的要求,告知村民们没有检定贴和合格贴的称不允许使用,引导村民既要维护好自己的权益,也要在售卖果蔬的过程中使用标准检定称,做到公平交易。

image.png

工作人员还走家入户,围绕保健食品、金融理财、旅游出行、养老生活方面,向村民宣讲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维权案例,引导大家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质量安全整治促 ...

  •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年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货轮停靠在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进行 ...

  • 质量这十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