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辽宁省辽阳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结果

2022-03-11 15:0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辽宁省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结果。检查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监督检查以机动车检验机构、环境监测机构、食品检验机构和建材检验机构为重点,在辽市范围内对机动车检验机构和环境监测机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共检查机动车检验机构9家,环境监测机构5家。随机抽查其他检验检测机构10家。经检查,1家检验检测机构处于停业状态,其他23家机构自行整改后通过。

二、监督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1.管理体系运行不规范。部分机构管理体系和程序文件不能及时修订,质量控制不能按规定落实。样品制备、保存不符合标准等规定,样品无标识,或标识信息不全,存在样品污染、混淆等现象。个别机构不按要求留存备样,需冷藏的样品放于常温下留存。

2.办理变更事项不及时。部分机构未按要求及时办理法定代表人、最高管理者、技术负责人、授权签字人、标准方法等事项的变更。

3.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不规范。部分机构设备使用记录不及时填写,存在明显后补痕迹。个别机构原始记录信息不全,填写不规范,原始记录中缺少设备信息、检测依据信息及检测人员信息等。

三、下步整改措施

1.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提高机构人员遵法守法意识。各检验检测机构要严格依法履行主体责任,要强化业务人员的法律法规、技术能力和责任风险意识的学习,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出具的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真实、合法、有效。

2.积极开展检验检测行业的主题活动,全面提升辽阳市机构检测能力,促进检验检测产业的发展。通过组织检验检测行业比武、主题宣传、技术帮扶等活动,加强检验检测行业的学习交流,提升中小微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能力,推动辽阳市检验检测产业的持续高效发展。

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监督检查处理结果明细表

序号

机构名称

处理结果

备注

1

辽阳市亿方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2

辽阳市弓长岭区劲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3

辽阳国安机动车安全性能检验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4

辽阳市三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5

辽阳市天翼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6

灯塔市双杰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7

辽阳县宝利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8

辽阳市吉鑫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9

辽阳市恒安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10

辽联(辽宁)环境监测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11

辽阳石化分公司环境监测站

自行整改


12

辽宁中环环境保护监测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13

辽宁嘉良检测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14

辽宁省辽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自行整改


15

灯塔市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自行整改


16

辽宁鑫泰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17

辽宁高中压阀门检测中心(辽宁省阀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自行整改


18

辽宁正德安全技术检验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19

中奥(辽宁)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20

辽宁欣欣质检有限公司

自行整改


21

辽阳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辽阳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自行整改


22

辽阳县粮油检验监测站

自行整改


23

辽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自行整改


24

辽阳洪威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

停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两品一 ...

  • 四川青川:油菜花开 春景烂漫(组图 ...

  • 贵州之贵:在山水之中蕴藏着的"绿色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