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内蒙古翁旗市场监管局探索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建设

2022-03-10 16:0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夯实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基础,全面提高监管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市场监管体系现代化建设,内蒙古翁旗市场监管局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监管服务“两手抓”,硬件软件“两手硬”,不断探索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推动广德公镇标准化市场监管所试点的落成。

image.pngimage.png

多层面推动党的建设“标准化”

广德公镇市场监管所通过党建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一方面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各项组织和学习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利用互联网、多媒体等手段,借助“学习强国”等平台,适应党员多样化需求,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同时加强廉政文化和政风行风建设为重点的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另一方面,向基层群众、个体工商户扩容,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与“小个专”联建共建成立联合党组织,有效整合资源,做到工作相容,发展共赢,合力推动党群干群关系、党组织之间、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实现共建共享共治格局。

多角度把关设施设备“标准化”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强化资源配置,确保硬件实力跟得上。一是对办公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对监管所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广德公镇市场监管所建筑面积达到476平方米,先后栽培了花卉、树木,有固定美观的办公场所、办证大厅、集体宿舍、员工食堂、文体活动室,将服务与办公设施分区,开办了学习心得栏、宣传栏,并对各空间进行了绿化装饰;二是对办公设备进行配置更新。配备齐全执法装备和办公设备,统一标志标识,同时指导监管人员正确使用,提高办事效率。当前已配备电脑7台、执法车辆1台,同时配有电话机、电视机、传真机、扫描仪、打印机、数码照相机、摄像机和食品快速检测箱等办公和执法办案设备,尽快实现监管工作的智慧化和信息化。

image.png

多维度发力服务水平“标准化”

针对工作人员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监管人员执法办案能力和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提高食品安全等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夯实基层监管所软实力。梳理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做好内部环境维护。同时开展好学法普法用法工作,按照业务板块整理监管规范,明确相应法律法规和适用范围,做好权责划分,提高依法监管水平。向外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事流程,让群众“进一扇门,办多样事”。将员工信息、监管职责、服务事项等信息制度全部上墙,设置群众办事等候区,提供办事指南供群众取阅。加快建设一网通办、容缺受理等重点工作,实行阶梯式监管,做好信息公开,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下一步,翁旗市场监管局将以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为重点,扬强项、补短板,实现基层所标准化全覆盖,用好监管与服务“两条腿”,让标准化走向“高标准”,推进监管工作迈向新台阶。(来源:赤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青川:油菜花开 春景烂漫(组图 ...

  • 贵州之贵:在山水之中蕴藏着的"绿色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 2022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