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南州获得5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2-02-24 15:1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贵德冬小麦”“贵德胡麻油”“贵德花椒”“贵德蜂蜜”“贵德包谷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使用,成为海南州大力实施“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的“国字号”金字招牌。

近年来,海南州致力推进品牌强州战略,深挖具有地方特色产品资源,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引导农牧民不断提升品牌意识,提高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全州共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1件,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3件;认证绿色食品44个、有机农产品53个,全州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2953件。同时,该州把打造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输出地”的重要切入点,深入农牧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调研,摸清特色农产品情况,现场指导和鼓励相关团体、协会及其他组织积极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积极引导协会建立健全协会章程,鼓励合作抱团经营,建立起政府指导、协会主抓的地理标志工作机制,努力使地标品牌成为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打造地方特色产业的新名片。把发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出台了《海南州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建立“定责、定牌、定人”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推进商标品牌战略中的引导作用,加大品牌创建力度。着力构建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

海南州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现场教学、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培训,提高基层一线干部培育商标发展的业务能力和保护商标专用权的执法水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环节,扎实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铁拳”“雷霆”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和违法使用行为。累计查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49起,假冒专利案件12起,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案件2起,案值18.94万元,收缴罚没款26.18万元,有力维护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充分发挥12315举报投诉热线作用,调动全社会参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积极性,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宣传周”、中国专利周等活动为契机,相继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商超”“进社区”“进学校”系列宣传活动,宣传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等相关知识,提高知识产权的社会知晓率,提升广大群众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支持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局面。(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 江苏省海安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