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科技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2-02-17 10:4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6日,江苏省市场监管科技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紧扣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双稳双提”工作主线,研究部署2022年科技与信息化工作任务。省局副局长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李杰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21年科技与信息化工作成绩。一是科技创新成效明显。获批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计划项目8项,居全国省份第2位;获批总局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各1个;下达省局科技计划项目125项,创近3年最高位。获得总局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6项,位居全国省份第一。南京市质检院项目获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二是信息化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完成省局数据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任务,开发应用省局一体化信息平台内网门户,建立省局监管与发展智慧平台。建成和完善广告监管、产品质量监管、“3.15”消费维权等一批智慧监管系统,居于全国领先水平。三是装备载体建设稳步推进。批准省局技术能力提升项目立项80项,批准省市两级技术机构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设备)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项目立项17项。修订印发省局《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加强工程项目规范化管理。完成执法制服采购的方案制定、公开招标等工作。

image.png

李杰分析了当前形势,动员全系统昂扬“精气神”,建科技与信息化一域之功,服务好市场监管全局发展。一是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需求“精髓”。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和总局市场监管科技工作会议相关要求,提出科技与信息化建设需求。二是系统增强市场监管的力量“底气”。在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格局中,彰显科技与信息化作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引领、支撑和保障。三是全面焕发自我革新的奕奕“神采”。针对科技与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自我变革的觉悟、勇气和智慧,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向路径和措施方案。

李杰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强调要紧紧围绕“双稳双提”工作主线,着力攻坚“四个一”工程。一是建成一个数智化平台。制定实施《“数字化提速”技术方案》,按照“1+2+7+N”技术框架,用1年时间建成江苏省市场监管数智化平台。二是统筹一个创新能力。统筹省计量院、省质检院的高水平技术项目建设需求,推动全省质量基础设施创新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组建一个科技创新委员会。参照总局做法,组建省局科技创新委员会,建立市场监管科技决策咨询系统,提升科技创新决策的科学化能力。四是筹建一个科研孵化平台。统筹五大院和市级技术机构的人才、设备、科技平台等资源,建设“江苏省市场监管科研孵化平台”,用于培育实施重大科研项目、培养中高端科技人才、促进重要科研成果转化。同时,要统筹安排、全面推进科技与信息化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系统化组织、效能化管理、智慧化运行。

李杰对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创新意识。培育和发挥系统内科技、人才、装备等方面资源优势,助力打造全国创新高地;提升数字市场监管建设水平,提高数字经济治理和服务能力。二是凝聚系统合力。以创新意识和数字化思维研究推进科技与信息化工作,全省系统群策群力,协同集成,以科技与信息化手段提升高质量监管水平。三是优化项目管理。调整省局信息化、科技计划、检验检测能力、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周期,将4类项目全部纳入信息化管理范畴,完善全过程管理流程和要求。四是严抓队伍建设。突出政治统领,推进正风肃纪,紧扣“双稳双提”工作主线,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取得突破。加大科技与信息化业务培训力度,全面提升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能力水平。

会上,科信处负责人介绍了省局《“数字化提速”技术方案》和《“数字化提速”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基本内容。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局机关各处室(局)负责人,省药监局、知识产权局科技与信息化机构主要负责人,省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其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局分管领导,科技与信息化处和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在设区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