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国家先进钢铁材料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

2022-02-16 17:39:51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为提升先进钢铁材料产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计量对产业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批准依托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国家先进钢铁材料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计量是先进钢铁材料的技术基础保障和产品质量保障,贯穿于先进钢铁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出厂检验、包装运输、服役应用和循环回收等全寿命周期。例如,先进钢铁材料的化学成分配比、组织等级、工艺参数、性能指标的优化设计,只有通过准确的计量测试,才能不断地改进完善。同时,计量测试更是先进钢铁材料产业节能减排的“眼睛”和标尺,是促进节能减排的重要前提和必要手段。 

筹建国家先进钢铁材料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能够加强符合流程性钢铁工业特点的量值传递技术和关键参数测试技术研究,补齐计量测试短板、夯实产业基础,引领先进钢铁材料计量测试方向,建成“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全溯源链、具有前瞻性”的先进钢铁材料产业计量测试体系,更有效地保证先进钢铁材料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可信。同时,为产业培养计量测试高端技术人才,提供高水平、系统性计量测试服务,助力先进钢铁材料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助力高端装备、重大工程关键钢铁材料的自主可控和前沿技术的突破,促进钢铁行业质量效益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