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阜阳市副市长陈东深入校园督导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2022-02-17 10:0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5日上午,安徽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东深入颍上县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玉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军,颍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彬及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欣等陪同督导调研活动。

陈东一行先后深入到十八里铺中心校、颍上二中,现场实地查看了开学前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料及食品添加剂采购储存等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到学生身体健康,学校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师生在学校食堂吃得安全,吃得卫生,吃得健康。

陈东要求,学校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好食品原料采购制度,采购的米、面、油、蛋、奶、肉类等大宗食品,要在生产经营规模较大、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商家定点采购,确保采购的食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采购食品要票证齐全,学校必须向供货方索取有关票证,以确保食品来源渠道合法、质量安全,建立健全食品及原料索证管理台账,账册齐全、票证相符,规范票证管理。学校要严格管理,提高学校食堂经营服务准入制度,制定好学生食堂管理制度和细则,落实好校长配餐制度,安排专人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做好检查记录,确保食堂的饭菜卫生可口,环境干净整洁,全力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各个学校食堂做好检查。

(解辉 路世忠)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