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盛桥市场监管所:科学精准有效监管 用情用心用力服务

2022-02-17 09:5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庐江县盛桥市场监管所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全面提高监管执行力,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决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底线,着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筑牢党建阵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发挥职能优势强保障,维护市场竞争规范有序。持续强化公平竞争、价格、广告等重点领域的执法监管,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力度,积极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链条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格局,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同时,盛桥所提升窗口工作标准,实行现场办理、网上申请相结合,全程指导群众办理注册登记、食品经营许可与备案手续,提高审批效率。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盛桥所聚焦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强化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守牢安全底线。食品药品实现全链条监管,突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特种设备实现精准化监管,结合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隐患和薄弱环节。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人物同检”,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

发挥党员作用,全力保障市场秩序。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将讲政治贯穿于市场准入、安全监管、执法稽查、消费维权等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严格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盛桥所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特别是节前加密检查频次,稳控价格,严查各种形式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保证辖区市场秩序稳定。(安徽省庐江县盛桥市场监管所 成艳)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