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药安吉林”百日整治行动

2022-02-17 09:5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两品一械”经营、使用行为,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省市局《“药安吉林”百日整治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药安吉林”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

根据《方案》要求,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了“两品一械”会议,研究检查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内容,并结合监管实际迅速制发了《通榆县“药安吉林”百日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层层夯实监管责任,确保监管到人,检查到位。局成立督导组对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时督导,对执法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

二、上下联动,确保整治效果。

该局对口业务科室,分别制作了“药安吉林”百日整治行动专项检查表,对检查项目内容进行细化、规范化,并对检查知识点进行归纳汇总下发。在检查阶段业务科室派出专业人员与各基层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实地教学、现场施教,为基层分局提供强有力的法律知识保障,帮助基层分局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形成整治合力。

三、检查防控结合,严防事故发生。

各基层分局结合当前疫情不断变化趋势,将“药安吉林”百日专项检查与疫情防控检查内容相结合,充分利用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围绕药品流通环节重点品种、疫苗储存、运输和使用管理,无菌和植入类、防疫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美白祛斑的特殊化妆品和睫毛滋养化妆品企业等内容进行系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限定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立案查处,绝不姑息迁就,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避免风险隐患的存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车辆30台次,检查经营使用单位275家,责令整改2家。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发挥监管职能,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药械化”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用药械化质量安全。

(夏传林 通讯员 张宏宇)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