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盛桥市场监管所:护航烟花燃放安全 市场监管不打烊

2022-02-17 09:5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防止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安徽省庐江县盛桥市场监管所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确保全镇百姓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严守安全底线,严把市场准入关。盛桥所严把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准入关,在经营者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文件后,才核发营业执照。对批发、零售烟花爆竹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依法办理注册登记工作。

二是积极排查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执法人员重点查验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有效,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是否履行进货产品质量销售者主体责任等。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严防非法渠道和假冒伪劣烟花爆竹流入市场。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春节巡查不间断。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宣传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所造成的危害,要求从业人员从正规渠道进货,积极自觉抵制非正常渠道购进的烟花爆竹产品或伪劣产品,从而增强经营者责任安全意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以及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成艳)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