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2022-02-17 09:4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4日下午,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朝伦应邀作党风廉政专题辅导报告,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孙朝伦围绕“什么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相关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怎样减少和避免违纪违法行为”等四个方面,通过运用大量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原因及危害,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分析,内容丰富、讲解生动。

孙朝伦指出,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最主要的是作风上不够细、不够实、不够严,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查严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助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颍上贡献力量。

随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欣代表局党组作市场监管工作报告。

会议表示,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忠诚履职、顽强拼搏的结果。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创新当先锋,监管服务争一流,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有力服务了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场监管局连续两年在全县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2021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守牢市场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秩序,全面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全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5347户,同比增长14.21%;其中,企业5581户,同比增长27.62%,有力稳固了经济基本盘。市场安全稳定向好,全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工作连续四年获得市政府考核A级等次。市场秩序更加规范,“铁拳”“网剑”“皖剑”、长江禁渔、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整治砂石市场等专项执法强力推进,查处各类违法案件877件,有力优化了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该县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1件,每万户市场主体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950件,在第八届安徽省专利奖评选中,该县荣获3项优秀奖,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8140万元,颍上大米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认定为安徽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质量品牌工作扎实推进,设立2000万元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持续推进质量提升“五大示范”行动,深入开展5个重点行业的质量提升行动,创造经济效益1400万元,召回缺陷消费品0.5万件,全县建成社会公用计量标准22项,满足社会95%以上量传溯源需求。管仲老街获评“食安安徽”品牌餐饮质量安全街区。

会议指出,2022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维护好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环境,维护好稳定的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守稳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推进质量强县、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拉升标杆,奋勇争先,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颍上提供有力支撑,奋勇在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中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2022年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力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环境;二是聚力维护稳定的公平公正市场秩序;三是聚力守稳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四是聚力打造质量强县;五是聚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县;六是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

会议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政治建设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摒弃工作标杆不高、担当不够、服务不力、效率不快、状态不佳等问题,做到对标对表、有求必应屋、真心真情、求真抓实、知敬畏守底线;要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路世忠 通讯员 刘洋)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